本宮因特殊姻緣,奉財神爺聖示,排除萬難,於民國九十七年前往中國四川省峨眉山羅浮洞(現今九老洞),將這尊全世界位階最高、唯一由皇帝親自頒旨雕刻、歷史最悠久的四川峨嵋 財神開基老祖 正尊恭迎回台,並永久供奉在台中廣天宮 財神開基祖廟,護佑台灣千千萬萬的善男信女。

全世界各地信奉財神爺 趙公明的信徒以及供奉財神爺 趙公明的財神廟,以往每年都必須到四川省峨嵋山羅浮洞(現今九老洞)謁祖進香,現所有財神爺 趙公明的信徒們都改至台中廣天宮財神爺開基祖廟謁祖進香,也讓台中廣天宮成為世界級的財神開基祖廟

特色

讓你「人」、「財」兩得

天下緣分由月老掌管,而天下財富由財神爺掌管,本宮所供奉的主神為財神爺 趙公明掌管著世間一切功與過、財利和合。因此,在本宮求月下老人顯助「姻緣和合」之時,還能夠加上財神爺的「財利和合」,再「姻緣和合」以及「財利和合」的雙重加持下,讓您雙喜臨門,「人」、「財」兩得!

特色2

月下老人奉旨
掌管五大姻緣

月下老人身為執掌天下「姻緣」之神,本宮月下老人領玉旨掌管《五大姻緣簿》,分別為「金姻緣、木姻緣、水姻緣、火姻緣、土姻緣」,故本宮月老並非只掌管男女姻緣,而是掌管所有的「姻緣」

台中廣天宮數十年以來,無論是電話詢問報名或者是透過線上客服報名法會,詢問法會的信徒們都相當踴躍,讓許多不克前來現場的信眾們,也能得到台中廣天宮財神爺與各路神仙的庇佑,透過線上報名法會,師姐們將會把疏文寄送到您的府上,亦或是可以透過代呈,請師姐們親自幫您書寫您的疏文給神明知道,讓法會功德圓滿。

只要跟緣份有關係的事情,都要找月老來幫忙,月老將幫助你增加好的緣分、遠離壞的惡緣。

月下老人,又稱做月老公,簡稱月老,相傳是人間「媒神」台灣諺語云:「姻緣天注定,不是媒人腳賢行。」即指男女結合都是天注定,不是媒人勉強撮和。而所謂天注定,就是只「月下老人」的姻緣一線牽。

農曆八月十五適逢中秋節,正是月下老人的聖誕千秋之日,這天是一年當中祈求姻緣最靈驗的日子,台中廣天宮將舉辦「月老聖誕顯助姻緣大法會」,廣邀善男信女共同來替月老祝壽,幫你斬惡緣、結良緣,讓你心想事成、好運連年。

金姻緣

祈求對象已婚夫婦

金姻緣象徵著夫妻兩人的感情可以天長地久。而且俗話說得好,【真金不怕火煉】,指的是夫妻即使經歷過再多的考驗,也還是不會變質,依然相愛

為何要求金姻緣

1.

能讓夫妻間感情美滿、請比金堅

2.

能讓感情出問題的夫妻牽緊紅線,促使家庭和樂

3.

能讓第三者遠離,夫妻恩愛延長、夫妻同心

木姻緣

祈求對象求人緣及貴人

木姻緣象徵著貴人緣如同大樹的樹根一樣,不斷往下紮根,拓展人脈;像樹枝的枝葉一樣,向上開枝散葉,藉由貴人的輔助,不斷成長。

為何要求木姻緣

1.

能在職場上提升同事緣、上司緣、老闆緣

2.

能在事業上提升夥伴緣、股東緣、廠商緣、客戶緣

3.

能在學校上提升老師緣、教授緣、同學緣

4.

能在家庭上提升長輩緣、親戚緣、同輩緣、保姆緣

水姻緣

祈求對象未婚男女

水姻緣象徵著未婚男女之感情,有如海上浮木漂流不定,祈求有情人終成眷屬,早日促成美滿良緣。

為何要求水姻緣

1.

能讓未婚男女將情緣拉近早結連理

2.

能讓無對象者尋找理想條件的有緣人

3.

能讓有對象者解決感情間任何問題

火姻緣

祈求對象未婚男女

水姻緣象徵著未婚男女之感情,有如海上浮木漂流不定,祈求有情人終成眷屬,早日促成美滿良緣。

為何要求火姻緣

1.

能讓無對象者尋找新對象,並再賜良緣

2.

能解決有對象者的感情問題

為何夫妻感情會緣分已盡?

俗話說「姻緣天注定」,就是「前世種因,今生受果」。前世男女的緣分未盡,今生就會重逢,再續前緣,前世有所虧欠,今生就來還債。

今生之所以分分合合,完全是由於前世的恩怨未了。所謂喪偶失婚者,則是結束上一段前世相欠債的姻緣,而火姻緣象徵浴火重生,重燃希望、梅開二度。

土姻緣

祈求對象同性緣

土姻緣象徵著同性之間的情誼,如大地般穩固。彼此相處和樂,閨蜜間能夠長久維繫,讓感情越來越濃、歷久彌堅。

為何要求土姻緣

1.

能增加同性間友誼與感情

2.

能解決同性間的摩擦問題

3.

能避免同性之間的霸凌

顯良緣法寶「顯緣金箱」,內有「姻緣金」、「發財金」、「補運金」,由道長遵從古禮科儀並唸頌疏文上稟月下老人,讓月老幫信徒拉緊紅線、擴展人脈,並透過法會科儀廣賜良緣與祈求財神爺幫您賜財補庫,姻緣、財富皆圓滿,讓你「人」「財」兩得!

常見問題

如無法解答您的問題,可以詢問線上客服或者電話洽詢

Q.最適合拜月老的時機在什麼時候?

A.農曆八月十五日為月下老人聖誕千秋,就是拜月老最好的日子唷!

Q.要如何才能參加法會呢?

A.參加法會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 1.電話報名參加:您可以來電至台中廣天宮跟師姐報名,師姐將會幫您宅配文疏給您填寫,填寫完畢後再寄回本宮,法會當天道長將替您稟奏。電話:04-22434146
  • 2.網路報名參加:您可以點擊此連結前往報名-> (註記:網路報名需要信用卡支付功德金)。
  • 3.現場報名參加:前往台中廣天宮參拜時,可詢問服務台的師兄/師姐,並且可以現場填寫文書資料。

Q.沒有信用卡該如何報名呢?

A.目前線上報名僅開放信用卡報名參加,如需其他支付方式,請電話報名(04-22434146)或者親臨現場報名。

Q.五大姻緣是指哪五大呢?

A.五大姻緣分別為

  • 金姻緣:求情比金堅、天長地久。
  • 木姻緣:求貴人緣、拓展人脈。
  • 水姻緣:求異性緣、美滿良緣。
  • 火姻緣:求梅開二度、再賜良緣。
  • 土姻緣:求同性情誼、相處和樂。

Q.如果我單身了三十年,要祈求哪一種姻緣呢?

A.當然是水姻緣啦,有如海上浮木飄渺不定,祈求可以靠岸找到另一半,所以如果要祈求異性緣,就是祈求水姻緣囉!

Q.結婚或者情侶還需要拜月老嗎?

A.當然可以拜月老呀,如果是結婚的人可祈求金姻緣來保佑你們天長地久、百年好合,如果是情侶則是要祈求水姻緣來讓你們有美滿良緣喔!

Q.請問性向如果為同性,還能拜月老嗎?

A.本宮五大姻緣之土姻緣,可以增進同性情誼,月老也會祝福感情長久喔!

Q.如果已經有男女朋友,是祈求金姻緣讓我們感情更好嗎?

A.參加金姻緣必須為已經結婚的夫妻才可以唷(依身份證為準),如兩者未婚應該要祈求水姻緣,才能讓月老幫你們早日靠岸結成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