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財神拚「錢」景 扶老攜幼拜廟

信徒通過「五路財神爺橋」,除了祈求消災解厄,也觸摸財神爺的金元寶,增添財氣。(記者佟振國攝)

信徒通過「五路財神爺橋」,除了祈求消災解厄,也觸摸財神爺的金元寶,增添財氣。(記者佟振國攝)

2017/02/01 06:00

〔記者蔡淑媛、佟振國、陳彥廷/綜合報導〕大年初四接財神,民眾忙著求錢母、補財庫,廟方提醒信眾,求發財金可先帶在身上幾天沾人氣,再把錢花掉,錢有流通、錢滾錢。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一整天擠滿求財人潮,香火鼎盛到發爐,信眾過錢門、摸大元寶的人龍綿延不斷,領財神爺紅包的隊伍更綿延近一公里,過年每天人潮二、三萬人,補財庫拜拜絡繹不絕。

信徒求錢母、補財庫

廣天宮初四、初五兩天上午十時和下午二時都有財神發紅包,共有五千個「神雞(蹟)顯赫」一元復始的錢母紅包,昨一早就出現人龍準備搶頭彩,財神爺在鞭炮恭迎與信徒簇擁下現身廟前跳財神、發送紅包,不少信徒全家出動領紅包沾財氣,非常熱鬧。

信徒也排出長長隊伍過錢門,象徵「身過錢,錢財隨身,頭頂財天,腳踏財地」,還有道長為信徒除穢解厄。

廣天宮發言人鄭偉助說,今年一元紅包不同以往,做成名片型可隨身攜帶,能夠神雞顯赫,並印製「唯五知足」,提醒人要知足,喜樂常在,富貴自然來。

南投縣草屯鎮知名財神廟敦和宮舉行迎財神活動,廟方限量發放三五七個招財錢母分送民眾,祝福新的一年財源廣進。

屏東市都城隍廟發錢母歷史悠久,還有擁抱「財神爺」的獨特習俗,今年錢母數量倍增到五千份,喜氣洋洋的活動吸引信徒大排長龍,凌晨一點就有忠實信徒排隊,信徒直說:「非搶到錢母頭香不可!」

廟方表示,初四財神下凡吉時日,發放錢母的傳統以往就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今年前十名還有財神爺特別禮物,不少信眾前來「搶頭香」。

都城隍廟主委王家銘說,今年設計財神爺Q版的十元發財金,獲民眾喜愛,拿到錢母民眾可抱抱財神爺,吸收財神爺財氣,或是擁抱大元寶、過爐參拜,民眾拿到錢母之後,和扮成財神的工作人員抱抱,也成為廟中特殊習俗。

領取屏東都城隍廟錢母的信眾大排長龍。(記者陳彥廷攝)

領取屏東都城隍廟錢母的信眾大排長龍。(記者陳彥廷攝)

初四接財神,廣天宮財神廟擠滿拜拜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初四接財神,廣天宮財神廟擠滿拜拜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