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元水官解厄

農曆十月十五為下元水官大帝的聖誕千秋之日,水官大帝聖號為「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掌管「解厄」。

為什麼要解厄呢?

人有三世因果,今生命運因累世的「功與過」而來,而來世命運因今生的「功與過」 而定,若是今生有積欠冤債沒有化解,將會把冤債帶到來世而成為災厄,嚴重者甚至在今生就會有災難,就是所謂的「現世報」,所以要透過「水官解厄」 來化解冤債,避免影響來世。

因此,在農曆十月十五水官大帝聖誕千秋這天,是一年當中祈求水官大帝「解厄」的重要日子。

舉辦「金龍如意消災轉運賜財大法會」

財神幫您補財庫 消災轉運又賜財

因為財神爺趙公明記載三界「功與過」,為此,台中廣天宮於下元節特別舉辦「金龍如意消災轉運賜財大法會」,恭請財神爺趙公明開壇演化主持公道,讓參加法會的信眾可以消災轉運又賜財。

什麼是

「解」「厄」是兩回事,必須透過兩種科儀,在下元節幫我們「解厄」。


「解」就是「解冤釋結」

解今生無心所犯之罪結,避免將冤債帶到來世。

「厄」就是「消災解厄」

化解累世所帶來的罪業,避免造成今生的災厄

台中廣天宮數十年以來,無論是電話詢問報名或者是透過線上客服報名法會,詢問法會的信徒們都相當踴躍,讓許多不克前來現場的信眾們,也能得到台中廣天宮財神爺與各路神仙的庇祐,透過線上報名法會,師姐們將會把疏文寄送到您的府上,亦或是可以透過代呈,請師姐們親自幫您書寫您的疏文給神明知道,讓法會功德圓滿。

解冤釋結

為何要「解冤釋結」?

我們陽世人在人間修行,因為這一世尚未論定功過,隨時都有可能因為無心之過,而與陰陽兩界有所冒犯,造成冤結,而這些「冤結」如果沒有在今生化解,就會帶到來世成為災厄,並且影響今生的運勢。

什麼是「冤結」?

人與人之間的陽世結怨

例如:人與人之間吵架、講話太直接、不經意的出口傷人等等...都是屬於人與人之間的口舌之爭,就會造成「陽世結怨」。

人與鬼神之間的沖犯陰司

例如:到廟裡拜拜講錯話得罪神明、出門在外不小心得罪了鬼魂等等...都是屬於「沖犯陰司」,造成陰魂與我們結怨。

這些「陰結陽怨」在道教歸類為三十六罪結

必須透過「解冤釋結」科儀化解

天曹界內星宮斗府之罪

地府冥司七十二案之罪

水府沿江八十九廟之罪

陽間宮廟天符瘟部之罪

過往之諾經久未踐之罪

不信道法輕褻靈文之罪

不敬父母伯叔六親之罪

人百己千身三口四之罪

典放錢穀違禁取利之罪

呼神叫鬼指天拜日之罪

語言詭譎德行偏和之罪

心如蛇蠍明瞞暗騙之罪

恣欲貪謀克害良民之罪

不禮三光污穢天地之罪

破齋犯戒說無神聖之罪

教唆詞訟誣害陷蹈之罪

怨天恨地呵風罵雨之罪

拋散五穀不念辛苦之罪

說是談非論人長短之罪

宿世今生故作誤為之罪

天地神前立願未還之罪

不遵正道揚惡掩善之罪

欺善懼惡欺凌弱小之罪

損人利己害眾成家之罪

訾罵良善嫉妒富豪之罪

歷代祖先未能薦拔之罪

經過壇廟褻瀆聖賢之罪

詆毀經典悖慢師長之罪

飲酒無厭食肉過多之罪

倚權持勢騙財害人之罪

三業六根七情六欲之罪

欺妄言語哄騙痴愚之罪

迷戀美色淫人婦女之罪

無心有意久債未還之罪

三元五節失敬神祇之罪

不恤孤獨不憐鰥寡之罪

該如何「解冤釋結」

在道教中,這些無心所犯的陰結陽怨,歸類為「三十六罪結」 ,只有趁著下元節時,透過本宮依循古禮的「解冤釋結」科儀,恭請「雷聲普化天尊」、「太乙救苦天尊」幫我們解冤釋結,並化解「三十六罪結」,以免這些無心之過影響我們未來運勢。

台中廣天宮獨有「解冤釋結科儀」

透過「金龍如意消災轉運盤」化解我們今年所犯下的三十六罪結。

「銅錢落水-解冤仇」

化解「三十六罪結」的必備法寶

解冤釋結寶箱

除了透過「解冤釋結科儀」,恭請《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及《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共同幫助所有善男信女解陽與度陰,化解今生無心所犯的「陰結陽怨」 ,本宮更特別為所有參加法會的信徒,準備一箱《解冤釋結寶箱》,用來償還我們的冤結,讓我們的運勢能夠不被影響,一帆風順、平安無災。

下元節是一年當中唯一可以「解冤釋結」的重要日子,一定要把握機會參加「解冤釋結」 科儀,才能化解在今年當中所產生的「陰結陽怨」,避免把今生的冤結帶到來世,成為來世的災厄,更避免影響今生的運勢產生「現世報」

消災解厄

何謂消災解厄

人因帶著「功與過」來到這一世修行,累世可能因無心之過而產生冤結成為了冤親債主,那冤親債主就會跟隨到這一世來討債,而造成今生的災厄

什麼是「災厄」

因你在累世對冤親債主有所虧欠,所以冤親債主在這一世向你討債,輕者將財庫破漏災厄不斷、重者將患重病提早死亡 ,這些都是為了償還對累世的冤債所發生的意外,所以一定要消災解厄才能讓今生平安無事。

冤親債主造成財庫破漏

例如:賺錢左手進右手出、好不容易存一筆錢就有無謂的意外之災,這些都是財庫破漏的徵兆。

冤親債主造成重病索命

例如:明明自己很注意行車安全,卻意外車禍造成重傷,或者很健康的身體卻突然得到急症嚴重送醫,這些都是冤親債主索命的徵兆。

該如何「消災解厄」

累世所欠「冤債」帶來了今生的災厄,所以必須恭請職掌三界「功與過」的財神爺 趙公明替我們主持公道,請財神爺化解我們與冤親債主之間的冤債,因為累世有欠,我們願意今生透過「補財庫」 償還,也請財神爺幫忙記載我們所償還的部分,避免冤親債主無止盡的向我們討債,而影響今生的運勢,所謂「無災無厄就是財」

彌補財庫破漏的必備法寶

金箱玉櫃-發財七寶

恭請財神爺化解累世的冤親債主,再恭請下元水官大帝免去先天帶來的災厄,再透過失傳千年「金箱玉櫃」俗稱「發財七寶」 ,可以進一步補足我們今生破漏的財庫,幫助我們消災解厄,開運得財。

所以「三元節補財庫」 ,就是為了償還對累世冤親債主的虧欠,避免冤親債主造成今生的災厄,一定要把握在下元節補財庫,才不會讓累世的過錯,影響了今生的運勢,如此反覆循環的補財庫,才能讓自己的運勢一年比一年更好。

金龍如意消災轉運賜財大法會

法會報名參加項目

常見問題

如無法解答您的問題,可以詢問線上客服或者電話洽詢

Q.為何下元節需要補財庫?

A.「上元節」就是在年初預先補財庫請天官大帝許一年的平安,所以稱為「許平安日」,下元節就是感謝神明在這一年的保佑,所以稱為「謝平安日」,所以在這一天補庫的意思就是在清償這一年所欠下的冤債,避免把冤債帶到明年或「來世」,成為「來世」的災厄。

Q.上元節沒有補財庫,下元節還要補嗎?

A.當然要「補財庫」啊,上元節補財庫是為這一年預先補庫,如果在這一年中有得罪或者冒犯陰陽兩界,請神明用這筆財庫幫我們化解,如果有不足的部分,那在「下元節」就要「補財庫」做清償,如果「上元節」沒有「補財庫」,那「下元節」更是需要「補財庫」。

Q.解冤釋結是什麼意思?

A.解冤釋結就是在化解「陰結陽怨」,人與人之間的口舌之爭,就是只要與人結怨就是「陽怨」,人與鬼神之間的不敬或者得罪造成沖犯陰司,這就是「陰結」,在道教統歸為「三十六罪結」,必須透過解冤釋結來化解,避免影響今生的運勢,還把這些冤債帶到來世,影響下一世。

Q.消災解厄是什麼意思?

A.人投胎轉世到這世上都會帶著上輩子的罪業,上輩子、上上輩子等...就稱為累世,累世不知積欠多少冤債,這些冤債會造成今生的冤親債主來討債而變成「災厄」,必須透過消災解厄的科儀,來化解因為冤親債主所帶來的「災難」與「厄運」。

Q.在台中廣天宮 財神開基祖廟參加下元節法會有什麼優勢?

A.在本宮報名參加下元節法會,是由本宮四川峨嵋財神開基老祖開壇演化替您作主,請水官大帝幫您「解厄」後,還能夠請財神爺彌補您的財庫,讓你轉運又發財。

Q.要如何才能參加法會呢?

A.參加法會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 1.電話報名參加:您可以來電至台中廣天宮跟師姐報名,師姐將會幫您宅配文疏給您填寫,填寫完畢後再寄回本宮,法會當天道長將替您稟奏。電話:04-22434146
  • 2.網路報名參加:您可以點擊此連結前往報名-> (註記:網路報名需要信用卡支付功德金)。
  • 3.現場報名參加:前往台中廣天宮參拜時,可詢問服務台的師兄/師姐,並且可以現場填寫文書資料。

Q.沒有信用卡該如何報名呢?

A.目前線上報名僅開放信用卡報名參加,如需其他支付方式,請電話報名(04-22434146)或者親臨現場報名。